萌芽作文字
我是一名高中生,普通而平庸,在老师和同学的眼中没有任何亮点。六口之家,爷爷奶奶,爸爸妈妈,还有一个姐姐,就家庭生活而言,我们是幸福的!姐姐比我大岁,高考结束后,没有考上大学,跟着爸爸妈妈在深圳打工,家里就只剩下爷爷奶奶和我。从初中开始就一直在学校寄宿,基本上一个月回两次家,其他课外时间基本上都在网吧混日子。由于我是家里最小的,也是唯一的男孩,全家人都很疼我,至少从物质上来讲是这样的。奶奶每个礼拜都会炒我喜欢吃的菜,让爷爷坐几十公里的公交车送到学校,怕我在学校吃不饱,从初中开始就这样,形成了一种习惯。爸爸妈妈每月会给我寄块钱生活费,而这一半都给了网吧,有时候没钱了就给姐姐打电话,姐姐也会偷偷的给我寄钱。昨天我又找姐姐要钱了,电话里,姐姐一改往日的爽快,质问道:“你的钱哪里去了,还是天天泡网吧”?我低着脑袋没出声,我姐发起脾气来,连爸爸都得让三分,我可不敢惹她。“说过你多少次了,还是不听话,以前每次都顺着你,明知道你泡网吧,也只是好言相劝,盼着你能自己懂事一点,没想到你还是这样,你也不想想,考试可没有打游戏这一项”。我弱弱的说了句:“我知道错了,姐,你别跟老妈一样嘛”。听我认错,姐姐语气柔和了不少,继续跟我聊着:“小智,知道姐为什么生气吗”?“因为我沉迷游戏……”“也不完全是,姐姐现在后悔啊,当初要是听爸爸妈妈的话,读书用心点,也不至于进工厂做流水线,加班加点,工资还不高,哪怕做个文职也好啊”!姐姐舒了一口气,继续道:“所以希望你不要再重蹈覆辙,走姐姐的老路,游戏的世界是虚拟的,社会的残酷是现实的,有些孩子才十四五岁,就跟着爸爸妈妈出来打工,看着都觉得可怜,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,你就要高考了,它不同于以往的考试,而是直接决定命运的博弈,所以你一定要加油,我们家就靠你了”!电话那头,姐姐哭了,我自己也被姐姐感染,留下了眼泪,我不停地安慰姐姐,并保证以后不再玩游戏,好好学习……独自走向操场一隅,草坪上席地而坐,秋风吹过泪痕未干的脸颊,丝丝清凉,抬头仰望长空,似有明悟。不停问自己,我,想要的是什么?细数过往做过的一些事情,一一否决。我,目前能做什么?不知过了多久……弹身而起,自嘲一笑。是的,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我们置身何处,而是我们将前往何处。好好读书,就是对自己的人生负责!我终于想通了,长期见不到父母,形成的心里压抑,种种负面情绪,在这一瞬间宣泄得一干二净。心中的理想此刻开始萌芽,它必将以傲人的姿态,生机勃勃,快速成长!